武小妖

狐狸的夏天

第十七章


       突如其来的一件事让仁和处在了风口浪尖上,病人自杀了,不管原因如何,医院都会是被指责的焦点,如今医患关系紧张,事情会发酵到什么程度,实在难以预料。


       扬帆的手机不断的响,办公室的电话也是一个接着一个,他皱着眉头叹了口气,心里烦乱得很,一把拔掉了电话线,手机来电全部按掉。


       “陆晨曦……”扬帆希望陆晨曦能够成熟起来,可绝不是通过这种方式,这对她是个不小的打击。


       扬帆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睛,眉头依旧紧皱着。


       “咚咚咚”


       “进来。”扬帆睁开眼睛坐了起来,是庄恕。


       “扬主任,这件事的主要责任在我。”


       扬帆有些惊讶,眼神复杂的看着他,庄恕一脸的平静,半晌,扬帆开口道,“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庄恕平静的说,“陆晨曦是个好大夫,而且只有这样,仁和的损失才会降到最小。”


       扬帆沉默了,最终还是点了头。


       扬帆下班回到家,餐桌上已经摆好了饭菜,黎晏书正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我回来了。”


       “大帅哥回来啦,怎么样,今天这一身有没有惊艳到你的同事们。”


       “效果太好了,电话号码都收不过来了。”


       看着扬帆一脸苦恼的样子,黎晏书突然觉得有些手痒。


       “哼,你的全部身家可都在我手里呢。”


       “是是是,我的小管家婆。”扬帆揉了揉黎晏书的小脑袋。


       又揉她脑袋,个子高了不起啊,黎晏书理了理被揉乱的头发,没好气的说,“去,洗手吃饭了。”


       “我先去换个衣服。”


       等扬帆换好衣服,黎晏书已经将饭给他盛好了,他坐在黎晏书的对面,看着被她挑走的肉,皱着眉,拿起筷子给她夹了点青菜。


       “说了你多少回了,别光吃肉,吃菜!”


       黎晏书撇撇嘴,一点一点的吃着碗里的青菜,好像吃毒药似的。


       “幸好遇上我了,这要是别人养了你得赔死,光吃肉,不涨称啊。”


       “你才是猪呢!”


       扬帆挑挑眉,调侃道,“呦,反应挺快啊。”说着又给她夹了几筷子青菜,“都吃了。”


       虽然知道扬帆是为了她好,可是看着他那你怎么这么大了还挑食的眼神,黎晏书总是忍不住想要“反抗”一下,虽然最后还是要乖乖吃掉他夹到碗里的青菜,那句话怎么说的,嗯……皮一下很开心!


       吃完饭,两个人窝在沙发上看电视,这时门铃响了。


       “这个时候谁会来呢?”扬帆起身去开门,看着来人,是被他忘在脑后的亲儿子扬子轩,忽然有些心虚……


       还没等他说话,就见扬子轩捂着肚子笑的直不起腰来了,“哈哈哈,你,这穿的什么啊,哈哈哈哈……”


       扬帆身上穿的正是那件皮卡丘睡衣,他眯了眯眼睛,二话不说,关门!


       黎晏书好奇的问,“谁呀?”


       “傻子!”


       “嗯?”


       “额……”被关在门外的“傻子”扬子轩。


       “爸,我错了,开门呐,我找您有正事啊,爸……”


       嗓门大的都快扰民了,黎晏书看向站在门口的扬帆,“你儿子?”


       扬帆捏了捏眉心,无奈的点头,“嗯。”


       门开了,扬子轩看着他爸穿着萌萌的睡衣,强忍着不让自己笑出来。


       扬帆一脸的面无表情,“什么事儿?”


       “爸,我是您亲生的不?自己家都不让回了。”


       “进来吧,正好认识一下。”


       客厅里,气氛莫名的有些尴尬。


       “咳……”扬帆清了清嗓子,引的黎晏书和扬子轩都看向他,“嗯,这是黎晏书……”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扬子轩打断了,他龇着一口大白牙,“我知道,你女朋友嘛,我未来的小妈!”


       “小妈好,我是扬子轩,他儿子,叫我子轩就行。”


       “额……子轩,你好。”突然多出了一个比她小不了几岁的大儿子是什么感觉呢,黎晏书没法形容。


       虽然早就知道他有儿子,第一次在机场也见过一面,可是这么突然的叫她小妈,还是把她雷的外焦里嫩。


       扬帆一个巴掌拍上了扬子轩的后脑勺,“多大的人了,能不能正经点!”


       扬子轩捂着后脑勺,小声的嘀咕,“每次都是这招,拍傻了怎么办……”


       扬帆瞪了他一眼,“你不是说有正事吗?什么事?”


       扬子轩想起了正事,也不再耍宝,“啊,对,爸,你手机怎么关机了?”


       “没电了。”


       “切……我听说你们医院有患者自杀了,外面都在传仁和医院的医生,羞辱病人,把人逼死了。给你打电话又关机,只能回家来找你了。”


       扬帆皱着眉头,不动声色的看了眼黎晏书,小姑娘抿着嘴也不说话,“你听谁说的?楚珺?”


       “嗯。”


       “小孩子家家的别管那么多,玩儿够了就赶紧回美国,老老实实的实习去!”


       扬子轩梗着脖子,不服气道,“我早都成年了!再说我回国是有正事的,我论文还没写完呢。”


       扬帆皱了下眉,随后又舒展开来,“我没事,医院也没事,放心吧。你吃饭了没有?没吃的话我去给你做点儿?”


       “您没事儿就好,挺大的人了,还玩儿关机。我那还有饭局呢,爸,小妈,我先走了,不打扰你们二人世界,嘿嘿。”说完,扬子轩就溜了,跑慢了又要挨打了。


       只留下扬帆和黎晏书在客厅里大眼瞪小眼,扬帆回房找出手机和充电器,插上电,开了机,递到黎晏书眼前,“是真的没电了……”


       黎晏书不置可否的“嗯”了一声,扬帆凑上前去,把黎晏书揽在怀里,揉了揉她的小脑袋,“生气了?”


       黎晏书摇摇头,把头埋在扬帆的颈窝,找准位置就是一口。


       “嘶……”疼的扬帆倒吸了一口凉气,苦笑着说道,“小祖宗,你是属狗的吧,疼啊。”


       听见扬帆喊疼,黎晏书心软的松了口,在他怀里蹭了蹭,“哼,上次的章没有了,我得再印一个!记住了,下不为例!”


       他能说什么呢,自己挖的坑自己跳啊,他用下巴蹭了蹭小姑娘的发顶,“好,下不为例!你放心,我没事,医院也没事,该承担的责任会有人承担的……”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