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小妖

狐狸的夏天

第十二章


       黎晏书住院了,这几日他又要上班,又要给她送饭,着实给他累的够呛。


       食堂只吃了一天就嚷嚷着不好吃,借着病号的名义让他买这买那,时不时还得亲自下厨。


       尽管面上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扬帆心里却是甘之如饴。


       不知不觉间两人的关系也是日渐亲密,可黎晏书却还是那副没心没肺的样子,这让扬帆有些苦恼,他知道自己已经离不开她,可是却不能确定她的心意。


       他不敢将心思挑明,他害怕这几日的感觉只是他的错觉,他无法承受那个后果,只能努力的保持现状。


       今天是黎晏书出院的日子,扬帆拿着急诊送来的住院单去缴了费用,拿着文件让黎晏书签字,推开门就见到黎晏书瞪着眼睛看着一位中年女士。


       两人同时看向进门的扬帆,病房里的气氛让他莫名的打了个冷颤。扬帆定了定神,将文件递给黎晏书,“签完字你就可以出院了。”


       黎晏书突然亲昵的抱住了扬帆的手臂,转头看向旁边的女士,“妈,这是我男朋友,胸外科的主任扬帆。扬帆,这是我妈夏梦。”


       扬帆吓了一跳,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夏梦,转过头瞪着黎晏书,想要说些什么。黎晏书一把掐住扬帆腰间的软肉,疼的他倒吸了一口凉气,憋回了要说出口的话。


       夏梦脱口而出道,“什么?!你什么时候交的男朋友,我怎么不知道!我不同意!”


       黎晏书猛的提高了音量,“夏梦,既然以前你不要我,那现在你也不要来管我!这些天我一直和他住在一起,你不同意也没有用!”


       夏梦被黎晏书的话吓到了,“你……你怎么能这么说,我这是为你好!他都多大岁数了,你怎么能这么不爱惜自己!”


       黎晏书冷冷的笑了,“呵,你不觉得你跟我说这些很可笑吗?”


       这句话似乎戳到了夏梦的痛处,她猛的抬起手就要给黎晏书一耳光,不过,她这一巴掌没有打出去,就被扬帆拦住了。“夏女士,这里是病房。”


       夏梦回过神来,有些后悔,只说了一句“你自己好好想想。”就离开了,留下了一声响亮的关门声。


       “你……”扬帆看着黎晏书想说些什么,话还没说出口,黎晏书一下子抱住了扬帆的腰,脸埋在了他的胸口,肩膀一抽一抽的,打断了他要说出的话。


       扬帆的身子僵住了,沉默了片刻,将手放在了小姑娘的背上拍了拍。



       回到家以后,两人都默契的没有提起这件事,如同没有发生过一样,一切仿佛回到了原点。


       这天,扬帆正要回办公室,突然接到了先锋公司姜总的电话,扬子轩拿到了NIH的资金,偷偷的回了国。


       “这个小兔崽子到底想干什么。”


       “老扬,我得提醒你一句,他之前在美国开题的论文对医疗器械在临床数据上的研究就已经有些尖锐了,如果这次回国他在深入进去,我担心……总之,你得盯着点儿啊。”


       “我知道了。”


       扬帆刚刚挂断电话,就听见旁边休息室里好像传来了扬子轩的说话声,他一把推开了门。


       扬子轩和楚珺正聊的开心,突然,休息室的门“咣”的一声被推开了,两人回头就看见站在门口的扬帆。


       楚珺腾的一下站了起来,有些不好意思的叫了一声“扬主任”,扬子轩笑的一脸谄媚“爸,看见我,开心不?”


       扬子轩拉着行李箱,跟着扬帆来到了办公室,关上门。


       “爸,我回来了你怎么一点也不激动啊,来来来,抱一下。”


       扬帆上下打量着他,“练这么一身腱子肉,你是要当体育生啊。”


       “理工男就不能有好身材了?太传统。”扬子轩秀一秀肌肉,得意地说。


       扬帆看他一眼:“你是长本事了,回来都不跟我说。”


       他看扬子轩打了个哈欠,还是心疼儿子,刚想说回家倒时差,突然想起了黎晏书,心里莫名的有些心虚,“嗯……你的房间被我租给了一个朋友,我给你找家酒店吧。”


       扬子轩疑惑的打量着扬帆,“朋友?”


       扬帆被他看的有些慌,但是面上不显。


       扬子轩突然一脸的坏笑,“是不是女朋友?老爸,你可以啊,嘿嘿,放心,我绝对不打扰你。”


       扬帆被他笑的心慌,抬手给了他一下,“小兔崽子,没大没小的!”


       扬子轩没有去住酒店,他住到了朋友家里。扬帆看着自家儿子傻乎乎的笑脸,咽回了原本想问的话,他不想让扬子轩失去那份单纯和善良,他一个人可以撑下去。


       扬帆将扬子轩送到他朋友家,抬手看了看时间,想着再有一会儿黎晏书应该就下班了。


       他启动车子,慢慢的向盛虹百货的方向开过去,车速稳稳的,在消磨时间。


       等他来到盛虹的门口时还是来早了,他将车子停在路边,站在车旁看起了手机,眼睛不时的看向门口。


       没过一会儿就见黎晏书出来了,正要上前喊她,就看见一个男人拦住了她,心里顿时一凉,不自觉的停下了脚步。


       终于下班了,黎晏书边往外走,边想着晚上要吃些什么,顾瑾昀却突然走过来拦住了她。


       他拿着那张照片来质问她,黎晏书盯着他看了半晌,忽然笑了,她知道她是真的放下了。


       早就应该放下的,明明知道不会是一路人,还有什么可留恋的呢。她一把夺过照片,看也不看,直接扔在了地上。


        顾瑾昀突然伸手抓住了黎晏书的肩膀,眼睛死死的盯着她,“当年不告而别的人是你,有错在先的也是你!”


       黎晏书想挣脱他的手,奈何力气太小, “就算是我的错,那我也要一错到底!”


       这时有一只手抓住了顾瑾昀,将黎晏书护在身后,是扬帆。他冷冷的看着顾瑾昀,“这位先生,大庭广众之下请注意影响。”


       黎晏书看着扬帆宽阔的背脊,心莫名的安定下来,伸手抱住了他的手臂,看着顾瑾昀说“这是我的男朋友,所以,请你以后离我远点!”说完拽着扬帆就走。


       扬帆没有说什么,任由黎晏书拉着他离开。


       “我看你应该管好你妈,让她别再来骚扰我!”


       “我会的!”



       回去的路上,黎晏书只是呆呆的看着窗外不说话,直到车子突然停下,她看着有些陌生的街道,才发现他们到了颐和园。


       她转头看向扬帆,问道“来这里干吗?怎么?是要带我来散心吗?不用这么麻烦,直接给我涨工资就好啦。”


       扬帆看着她笑的一脸没心没肺的模样,只是说,“下车,陪我去一个地方。”说完便向颐和园里走去,黎晏书有些疑惑,可还是跟了上去。

评论(7)

热度(27)